题名: 應用六標準差於縮短供電時程

关键词: 六標準差;服務品質;供電時程

摘要: 自古以來,人類的演進發展史,無非是回應問題與解決問題的一連串持續過程。而解決問題的速度快慢以及成本高低已經成為決定一個企業勝敗興衰存亡的關鍵因素。六標準差改善手法是一種有效解決問題之管理方法,結合了成本與統計的分析,以解決各種類型的問題,並可得到了極大的改善。此外,要求更好的服務品質是時代必然走向,也是企業追求之目標,企業應以消費者滿意度為優先考慮,並藉由六標準差改善活動,提高服務品質滿足內外部顧客需求,幫助企業獲取顧客信任,進而提升公司績效,本研究應用六標準差改善供電品質與提升其效率,並找出造成延遲供電之關鍵因素,同時建立供電作業之改善機制,以提升台灣電力公司的服務品質。研究結果顯示出台電公司工二課之供電處理日程延遲問題最為嚴重,其關鍵影響因素為申請用戶對於申請用電流程之不明瞭,造成整體供電進度延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