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102-1霧峰學期末報告:花東新村組─阿美族豐年祭

Abstract: 豐年祭,是原住民裡阿美族盛大而且最重要的一個慶典,那不僅是個儀式慶典,更是他們的文化表現。雖然越靠近現代,很多原住民漸漸的被漢人文化或外來文化滲入,甚至是同化,但仍有些還有意識,心中還存著對自己家鄉情感的原住名們,持續的嘗試延續自己的文化,或是向外推銷自己,而各族各有自己的表現方式,像阿美族的豐年就是其中之一,透過他們的歌聲、舞蹈和熱情,像這世界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