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學習履歷的發展與應用

Abstract: 提供以讀者為中心的虛實整合服務模式,串聯讀者跨虛實應用服務之間的歷程紀錄,並可隨著個人的成長而終身累積的閱讀歷程是提升學習效率的好方法。歷程所記錄之資料包含:個人資訊、閱讀行為、閱讀喜好、閱讀心得、閱讀同好、互動資訊等,可供後續的資料分析,作為推薦系統的資料基礎,也能作為圖書館的館藏、策展的分析參考。本文介紹基於 Mahara 的閱讀履歷系統之開發經驗與跨平台之行動雲端加值

應用服務,此系統未來可結合各館所一起推廣運用,打破時空限制,便於民眾隨時隨地取得所需學習資源,累積自我學習能力並提升學習效率。未來將進一步建構以個人為中心的跨館所學習履歷與個人化推薦服務,適性適時提供推薦書籍服務以改善館所的服務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