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地方系統電視台記者多重身分探討 -以群健有線記者為例

关键词: 記者、媒體、地方新聞、reporter、media、local news

摘要: 記者,一個原本應該受到大眾景仰、帶來資訊傳播的角色,卻在現今的生態之下成了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相較於追求即時、迅速、熱門的「衛星台」記者,隸屬於各地方有線電視內部自製新聞節目的記者,報導內容較為和諧、親民;但也因為經費及人力關係,時常得身兼多職,工作強度雖然不如一般記者,但複雜、多變絕對不遑多讓。而在這樣的工作情況下,如果家中又有幼兒,常常出現分身乏術,無法全部兼顧的局面。

本研究,以紀錄片方式呈現,根據自身一整天的第一人稱拍攝,呈現地方記者及身兼主播的工作內容;以及突然面對突發加班時,與家人分離的情況。希望讓大眾對於記者每天的工作內容有更多的了解,化除歧見,也同時得知每天觀看的新聞節目,是如何從有到無,最後呈現在大家的面前。

Reporter. The player should spread and be respected, but it is not. In Taiwan, Reporter is Annoying by some peo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