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消費者行為與飯店美學經濟關聯研究

Keywords: 美學經濟 ; 消費者行為

Abstract: 近年來,台灣的飯店產業面對全球性的競爭,面對產業的發展造成直接的威脅,國內的飯店要在面對高度的競爭環境下想要脫穎而出,可以朝時尚精品飯店的風格,發展出別具一格的風格特色,以吸引旅客的駐留因此本研究以某精品飯店的消費者為研究對象,目的為探討美學經濟與消費者行為之相關性。本研究利用相關分析,證實美學經濟與消費者行為之間呈現顯著正向關,意味著對消費者而言,美學應用於精品飯店上,具有加分的效果,在設計熱潮的誕生之下,許多企業跟上趨勢,不僅僅是外觀上的美感,高度服務性質的住宿服務業,美學勞務也成為關鍵,若能使服務人員在消費者心中留下印象,充分的專業與細心的服務也是美學經濟中所講求的美感,和留住客戶的策略之一,當消費者感受到飯店的用心經營,在住宿的整體過程中,也會對飯店產生信任感,對於住宿的滿意度和住宿意願也有提高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