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電流式電荷泵浦驅動白光LED電路設計

Keywords: 電流式;電荷泵浦;LED驅動

Abstract: 近年來可攜式電子產品蓬勃發展,因此電源體積及使用的效率是非常重要的議題之一,電源的使用效率關係到電池的使用壽命,因此採用高效能的電源可延長可攜式設備的使用時間。傳統LED驅動電路常使用電感元件,電感元件具有體積較大、成本較高等因素,無電感的電荷泵浦將能量儲存在電容上並轉移至輸出端,無需利用電感儲能方式,所以具有體積小且低成本的優勢,可取代電感升壓型LED驅動電路。電荷泵浦分為電壓模式與電流模式,由於LED及OLED是電流驅動,本身亮度與驅動電流有直接關係,而電流模式電荷泵浦能提供較好的性能並確保流經LED的電流精準度,所以電流模式的電荷泵浦逐漸吸引許多驅動電路設計工程師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