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工業級功能性保溫阻燃機能性複合基布製程技術設計與開發

Keywords: 隔熱,阻燃聚酯中空三維卷曲纖维,蜂巢格網

Abstract: 隔熱保溫材料最主要的功能在於保有和減少熱能的傅遞,增加能源使用效率,進而减少能源之損耗。本計劃擬利用阻燃聚酯中空三維卷曲纖维舆蜂巢格網,透過熱壓及黏結製程進行複合加工製作工業级功能性保溫機能性複合板材。本計畫使用了阻燃聚酯中空三維卷曲纖維舆蜂巢格網,透過此兩種材料特殊結構和材料特性賦予工業級功能性保溫機能性複合板材良好隔热、機械特性並具良的阻燃性質,材料將以複合層疊設計藉以增進隔熱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