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VoIPv4/v6與U化健康照顧之應用研究

Abstract: U化健康照護(U- healthcare System)是提升慢性病患醫療品質的可行改善方案,若是慢性病患能在此照護系統內,藉科技之助將所量測到的生理訊號送至醫院以及照護中心,進行儲存以及長期監控,由醫生根據累積資料來判斷結果,提供病患身體保健的治療建議與控制方法,可使病患不用花費許多在醫院與住家之間疲於奔命的保貴時間,更可使醫療資源達到有效的運用。

VoIPv4/v6的整合,IPv6為下一代的網路通訊協定,而VoIP也為未來語音通訊的發展重點。VoIP 的好處,除節省通話費外,進行網路內的互聯完全免費。設備簡單,維護成本低。現今PSTN通報常有無法連線以及安全性上的顧慮,在U-healthcare系統中將VoIPv6加入緊急通報系統,將可減少失聯的機會,大大增加U-Healthcare的安全性以及穩定性。VoIP具有可移動性(可攜性),只需要一組代碼做區別,不管在世界的那一個角落以及時間,皆可利用Internet 來進行語音交談。新穎的服務,可以整合更多各種的電話服務,包括緊急通報、電話定位、安全照護以及即時訊息服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