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個創新的漸進式網格上之強健多解析浮水印作法

Abstract: 此篇論文中,我們將提出一個在三維漸進式多邊形網格上嵌入多重解析浮水印的作法。利用改進的嵌入法,配合漸進式網格的點分裂/還原結構,可將小波轉換後的漸進式浮水印資訊依漸進式網格的簡化/還原次序依序嵌入模型中。如此,浮水印在之後取出時,會隨著模型解析度不同,而得到不同解析度的浮水印圖形。此外我們的提出的作法,稍經修改後,除了可將多重解析的影像資訊嵌入外,亦可嵌入三維模型。我們的做法經實驗證實具有極佳的強健性,可抗多種攻擊,並能以少數的資訊即時萃取出明顯的浮水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