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應用Wi-Fi 無線通訊技術於位置追蹤之研究

Keywords: 無線通訊;位置追蹤;GPS;GSM;Wi-Fi

Abstract: 現今的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 (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GPS)及GSM(Global System for Mobile Communication;GSM)定位系統因遮蔽問題而不適合於室內,本文主要探討利用無線區域網路進行室內定位與追蹤。當任何個人或移動物體配置訊號感測器時,我們能利用本套定位系統迅速得知其位置,本研究主要是利用Wi-Fi(802.11b)無線網路環境中的定位與追蹤,在一室內空間配置一匯接器(Hub)、網路、XP 電腦及數個AP (Access Point)來建置ㄧ個無線區域網路,在此環境中配置有接收器(Tag)的任何個人或移動物體均可由定位軟體進行位置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