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U-Healthcare Service Center

Other Titles: U化健康照護服務中心

Keywords: 照護服務中心(Healthcare administration center);IPv6(IPv6);健康照護(healthcare);資料庫(database)

Abstract: 整合科技應用於健康照護系統為國家重要建設計畫之一;尤其面對少子化、人口高齡化、醫療國際化,如何將科技結合照護系統, 是亟需面對的課題。本校整合IPv6 網路協定、無線通訊、感測器及嵌入式系統,將其盡量無感融入於受照護者的環境之中,並可自動化照護;對於不同年齡層保健以及老人的照護將有突破性的助益,建立全新健康照護模式。『照護服務中心』結合醫療機構病史資料庫,擷取每位受照護者的生醫訊號,包括有ECG,體溫,血壓,血糖……等,量測獲得的資料會匯集到照護服務中心並結合醫院病史資料庫來判斷是否有狀況,如發生狀況直接通報到相關照護單位,並顯示出受照護者所發生的狀況,方便讓相關照護單位來做緊急判斷及正確的治療;而無狀況則會直接傳送到照護服務中心伺服器中,爾後想查詢受照護者資料,只需輸入受照護者姓名、相關證號即顯示受照護者的生醫資訊,讓相關單位及家屬方便查詢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