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個具匿名性的行動票券交易協定

Keywords: 匿名性;安全性;行動票券;行動商務

Abstract: 本文提出一個具匿名性的行動購票交易協定,利用密碼技術與第三公正單位的建立達到交易 訊息分離之目的,將交易資訊分散予各參與單位,讓每個合法的訊息接收單位僅持有部分的交易資訊,確保訊息的身份鑑別與隱密性,並杜絕非法獲取與顧客相關之交易資訊。行動用戶端採用資訊處理效率較佳的對稱式密碼系統,配合低資料量的交易訊息設計,有效克服手持設備處理資源不足的限制,進而提供行動商務環境所需之即時服務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