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An Deferred Update Approach to View Maintenance in Object-Oriented Data Warehouses

Other Titles: 在物件導向資料倉儲中延遲維護視域之方法

Keywords: 資料倉儲;實體化視域;視域維護;物件導向資料庫

Abstract: 近幾年來,資料倉儲中的實體化視域維護問題,儼然已成為資料倉儲技術中的重要研究課題,而之前絕大多數這方面的研究都著重於關聯式資料模式之下。但隨著物件導向技術在資料庫上的應用日趨成熟,使得在物件導向資料模式下的資料倉儲視域維護問題也日益重要。本篇論文是第一個針對物件導向資料倉儲中的實體化視域維護問題,提出了一個有效的延遲維護架構與演算法,我們的延遲維護演算法是個強一致性層級的視域維護演算法,其可解決物件導向資料模式與三種更新型態對於維護實體化視域所造成的複雜度,以及解決實體化視域衍生自多個資料來源的維護問題,並且利用本地補償的概念來有效解決資料同步更新所造成的問題,使得整個延遲維護實體化視域的方法,更適合在物件導向資料倉儲之中,有效維護視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