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之內部防禦研究

Abstract: 在網際網路(Internet)的使用日趨盛行下,各類產業對於網路使用的品質要求也日益提昇,大型區域網路(LAN)的環境中,往往因為過多數量的電腦設備及更開放的自由網路使用下,致使許多因為網路使用問題日益增加,因此對於區域網路內的網路管理更是不能忽視。中大型的企業區域網路,所負擔的是整體企業,包含行政、銷售、產品等的正常運作。以往網路的管理及研究均把焦點集中於廣域網路(WAN)的範圍,近年來由於區域網路內的頻寬(Bandwidth)提昇,流量增加、網路服務型態以及網路攻擊(Network Attack)的型態改變等,都直接衝擊區域網路內的使用效能,為達到更佳的區域網路管理模式,本論文整合現有技術觀念,提昇網路管理系統功能,解決區域網路內所產生的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