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921地震前後觀光客購買農特產品決策之研究-南投縣個案

Abstract: 近年來,由於農產品市場結構改變,促使國內農特產品的生產、製造、儲存及銷售隨之調整。尤其我國於2001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後,生產條件受先天限制的農特產品,更受嚴重衝擊;農政單位積極改善農業結構,結合傳統農業與觀光產業。南投縣以農立縣,素有觀光大縣之美稱;然九二一地震讓南投縣受創最嚴重,於相關單位積極重建與推動觀光,觀光人數明顯成長,觀光產業逐漸回春。

本研究透過二元選擇質性反應模式(Logit Model),分析觀光客購買決策過程前三階段之行為及確認影響九二一震災前後觀光客購買農特產品決策之因素。問卷總計發放500份,回收之有效樣本486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