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Java Card 微處理器的設計與實作

Keywords: 爪哇卡(Java Card);Java Card 虛擬機器(Java Card Virtual Machine);Java Card 微處理器 (Java Card Microcontroller)

Abstract: 本論文研究方向為設計一個可執行JavaCard Bytecode 的Java Card Microcontroller。它的架構是一個16 位元的Stack Machine 處理器。除了對Java Card 2.1.1 Bytecode 指令集的分析與分類外,設計時主要著重記憶體使用率的分析及改善堆疊機器的執行效能。此處理器使用硬體描述語言來實現Bytecode 指令集,並使用Java Card Applet 的程式驗證Java CardMicrocontroller 的正確性,並將整個電路載入到FPGA的晶片上和單晶片及PC連接進行整個系統電路的測試與驗證。目前版本除部份物件導向之特殊指令及選項之32 位元指令外,均已完成。使用碼錶量測應用程式之效能和GemXpresso 211 PK Java Card 比較,有10~18之效能提昇(speed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