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An External Memory Approach to Compute the Statistics of Maximal Repeats from Whole Genome Sequences

Keywords: 最大重複;外部記憶體;比較基因體

Abstract: 這篇論文利用外部記憶體的方法, 整個基因體序列中, 求最大重複在各類別中的統計資料, 其中類別的定義是根據你所需要的統計資料而定。 我們所提出的啟發式的方法是由一種類似水桶式排序法與中文關鍵詞抽取法所組成。前者是用來排序儲存在檔案中 DNA 序列的 suffixes, 後者利用逐一掃瞄排序過的suffixes 的時候, 抽取出最大重複, 並且同時計算出這些重複的統計資料。 這些跨類別的最大重複統計資料, 可能對於序列分類與物種鑑定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