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智慧型手機結合全球定位系統運用在自然?域教學及校園安全的預防之研究

摘要: 本研究建置一套系統,其主要目的在於整合智慧型手機以及GPS定位功能,運用智慧型手機的??性、?動性,結合GPS的定位功能,呈現一個Ubiquitous的學習環境,使學生能夠實際運用於校園生活及課程學習之中,並期使能有效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增進學生的學習效果。本系統包括「認?校園植物課程」、「GPS認?校園植物」、「GPS尋寶活動」、「認?校園安全」四大子系統,透過四大子系統,可以協助學生認?校園植物、認?校園安全區域,並透過尋寶遊戲的方式,使學生在遊戲中進?學習,除?能增進學生的知?外,亦可以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使學生充分運用於認?以及適應校園環境,進而有效?低意外發生的機?,使學生能夠在安全的環境之中進??有效?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