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搭載高解析度數位相機之可程式化嵌入式遠端攝影及監視平台

Keywords: 嵌入式系統(Embedded system);可程式化(Programmable);PTP(Picture Transfer Protocol);遠端攝影及監視平台(Remote photographing and monitoring platform)

Abstract: 在 本 研 究 中, 我們採用低成本、高穩定性的SBC-2410x 開發板來設計一個可以搭載高畫素數位相機的可程式化嵌入式系統平台。此平台是以Linux 作業系統為基礎,並整合了網路服務的功能。為了提供數位相機的遠端操作,我們以PTP協定為基礎來設計數位相機的控制程式介面。在平台中我們還設計了一個外掛管理系統及描述語言直譯器,讓應用系統開發者及使用者可以藉由我們所定義的簡易描述語言,依照不同的需求來開發應用功能,以提高平台可用性及擴充性。為了驗證此平台在有限的系統資源下仍可以有效的運作,我們實作了一個搭載高畫素數位相機及CCD 攝影機的遠端攝影及監視系統,並且成功的以較低的記憶體使用率來實現了具備可程化及可擴充攝影應用功能的遠端攝影及監視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