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U化健康照護網站系統建置-以血壓為例

关键词: 醫院資訊系統;傳輸協定;血壓;資料庫;U 化健康照護網站系統

摘要: U 化健康照護網站代表著遠距醫療時代的來臨,這些網站不僅成為一般使用者尋找醫療、健康資訊的新媒體;更提供了處理病患個人生理訊號的新管道。健康照護網站乃現今許多企業、組織或衛生單位的迫切需求之一,然而,目前的健康照護網站提供的服務大多類似,重複開發相同功能,耗費人力及成本,且網站之間各行其是,使得整合工作、資料流通困難。本論文中,作者們以量測血壓為例提出了建置U 化健康照護入口網站的方法,在低成本的前提下,建立一個使具有資訊相關背景的網站建置人員或醫療人員能夠方便使用、快速開發、容易維護且具備安全性的健康照護網站;同時能兼顧網站架構之彈性與擴充性,以利資訊整合及流通。本方法可針對各種分散式的健康照護網站需求,提供可行的解決方案,未來於實務上,網站間可以加以串聯,延伸為全方位個人U 化健康照護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