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A Dynamic Key Management Protocol for Wireless Sensor Network

Abstract: 近幾??,無線感測網?廣泛地應用在許多?域上,?如:在無線感測網?中,當感測節點被佈置在敵方地區時,為?能使感測節點間的傳輸?為安全,必須要使用秘密的?鑰做為它們之間的通訊。雖然現今已經有許多?鑰建?的方法被提出,且應用在各種?型的無線感測網?中,但在目前的方法中,大部份?是預先從?鑰池中選出m 把?鑰,形成一個?鑰鏈,每個感測節點再使用這些?鑰鏈的?鑰?進?資?的加密。然而在傳送秘密?鑰時,這把秘密?鑰很容?

??在傳送的?徑中。本文提出?一種動態?鑰管?協定,跟之前的方法比較,我們提出的方法可以提高?鑰的安全性,而且透過動態的?新?鑰,使得?鑰被猜中的機??低,除此之外,透過我們所設計的協定,也可避免感測網?上被攻擊的情況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