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個新的電腦程式複雜?的?化評估

Keywords: 複雜?;動態系統;生成樹?變?

Abstract: 軟體複雜?可以依據軟體的一些特性,予以評估後得到一個?值。傳統的測?因為與程式語言相關、缺乏實際的意義和評估方式複雜等因素,其結果常?人無法滿意。本?文根據動態系統??,提出一個生成樹?變?(Spanning Tree Invariant,STI)的測?,評估程式的複雜?。我們使用學生撰寫的 65 個 C 語言程式進?測試。實驗結果顯示當程式使用結構化的資?結構、有效使用變?和控制結構時,所??的值遠小於 1。此外,生成樹?變?的計算簡單,可以大幅減低?師或助教評估學生程式時的負擔、辛苦與容?產生錯誤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