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應用於視訊監控之人體偵測系統

Keywords: 病人監測,老人居家照護,老人照護技術,智慧家庭,家庭護理系統

Abstract: 本論文提出一種基於影像處理和電腦視覺技術的人體偵測系統,此系統並可應用在視訊監控上。本系統目前以家庭照護的應用為目標,建構三個監控場景,即上下床位、廁所進出及房間出入監控。此系統是由四個子系統組成,即背景偵測及去除子系統,上下床位監控子系統,廁所進出監控子系統,以及房間出入監控子系統。藉由這些子系統的整合,初步的人體偵測已可達成。實驗結果顯示,此系統在光線不會太暗的情況下,可提供不錯的人體偵測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