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以導入分散式資料庫為目的之 系統交易行為分析方法

Keywords: 分散式資料庫;系統導入;資料庫移植;交易行為分析

Abstract: 既有的應用系統在移植到雲端環境時,應瞭解系統中資料庫交易處理的行為,適當地分割資料並置於分散式資料庫中,以避免資料庫的存取成為系統的瓶頸。本研究利用現有資料庫工具蒐集應用系統對資料庫的存取紀錄,分析時自動擷取資料庫綱要等系統資訊,不但可得到各類資料的使用頻率分佈,作為資料分割策略規劃之依據,亦可大幅節省人工作業所需的時間成本。本分析方法實作與實驗後,初步驗證確實可行。目前,亦正與業界合作,期能透過實際之大型系統資料進一步實驗並驗證所提出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