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S-System System模擬阿拉伯芥開花時間基因調控網路 模擬阿拉伯芥開花時間基因調控網路

关键词: S-System,系統生物學,阿拉伯芥

摘要: 開花時間在植物生命週期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本研究以阿拉伯芥為研究模式植物,探討調控阿拉伯芥開花時間的相關基因網路。隨著生物晶片時間序列數據發展,使得系統生物學數學模式應用更能了解生物過程,我們使用S-System數學模式探討阿拉伯芥開花時間基因網路圖調控。透過S-System模擬來了解阿拉伯芥開花時間基因調控的過程並提供一組有預測性與分析性的數學模式。從研究結果參數評估與適配度分析證明此數學模式可以重現生物實驗的結果並透過靈敏度分析找到FT基因的參數為關鍵參數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