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預付式服務之網頁式電話於網際網路語音服務平台上之實作

Abstract: 預付式服務(Prepaid Services)能快速提供用戶服務,並允許用戶根據自己的經濟能力與需求來控制通話成本,使得預付式服務在最近幾年成為通訊市場中用戶數成長最快的應用。網際網路語音(Voice over IP,VoIP)服務挾帶低通話成本的優勢,不斷地吸引傳統電話的用戶,轉而使用這項新興的技術。所以,發展結合兩者優點的整合服務系統,乃是必然的趨勢。另外,在網際網路環境中,瀏覽器(Browser)已成為不可或缺的一項上網利器。因此,利用瀏覽器方便使用的網頁式電話(Web-based Phone)應運而生。

本論文的目的是建立一個網際網路語音服務的環境(含計費系統),設計實作一個以網際網路語音服務計費平台為基礎的預付式服務之網頁式電話。它可提供警告訊息視窗,方便用戶快速獲取預付式服務之相關訊息。我們希望透過此一低成本之預付式服務平台的建立模式,並提供一個方便的網頁式電話供用戶使用,以作為日後推廣至一般院校建置此平台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