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虛擬校園導覽系統設計與實作- 以亞洲大學為例

Keywords: 虛擬實境 路徑搜尋演算法; 觸發器; 中繼點

Abstract: 隨著3D虛擬技術日益精進,使得3D虛擬實境人機互動仿真系統開闢出新的研究領域,且為電腦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之應用尋找出新的介面,本研究提出之3D虛擬導覽系統,主要運用Unity3D遊戲引擎建置,並可分為虛擬場景建置、導覽路徑規劃、觸發器及虛擬角色動畫設計四個,首先建置虛擬場景基本架構,建置地形、紋理、植物、物理現象等等,並在場景中設置虛擬角色(第一人稱攝影機),運用路徑搜尋演算法,規劃出導覽路徑點,並且在目標點設置感應觸發器,當觸碰到觸發器則會顯示建築相關介紹,並在於場景中加入虛擬角色以及動態車子,會讓整體虛擬實境更為逼真,本系統建置之技術可用於多樣3D虛擬應用系統中,亦可運用於3D遊戲角色行走及3D教育學習之路徑規劃與系統建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