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國產汽車促銷活動與消費者購買意願之研究-以台灣豐田汽車為例

Keywords: 促銷活動;購買意願

Abstract: 現今台灣汽車產業競爭激烈,業者為了提升銷售行情與數量,常以促銷活動的方式來刺激買氣,增加銷量。另外,根據波仕特線上市調網(Pollster Online Survey) 2009年7月的調查得知,豐田為台灣汽車市占率最高的品牌。在此背景下,本研究以台灣豐田汽車為研究對象,主要目的在了解消費者對台灣豐田汽車之促銷活動偏好程度差異情形、購買意願差異情形,及其促銷活動偏好程度與購買意願間的關係。最後,本研究根據相關文獻,設計出「台灣豐田汽車促銷活動偏好程度與消費者購買意願關係調查問卷」。研究結果發現: (1)不同個人背景之消費者,對台灣豐田汽車之促銷活動偏好程度與購買意願,有部分顯著差異。 (2) 消費者在台灣豐田汽車促銷活動之偏好程度,與購買意願呈現正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