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顧客資本、財務績效與高階管理者薪酬的關聯性-金控公司子銀行與獨立銀行之比較

Keywords: 顧客資本;財務績效;高階管理者薪酬

Abstract: 台灣在政府開放民營銀行設立以後,銀行業因為邁向高度競爭導致獲利被稀釋,為了提升財務績效,以服務顧客為中心的銀行業,更應高度重視顧客資本對企業的影響。本研究以台灣本土銀行為研究對象,並將其區隔為金控公司子銀行與獨立銀行,在考慮公司規模、成立長短及內部持股人比率的差異後,探討顧客資本、財務績效與高階管理者薪酬的關聯性。本研究能提供銀行業檢視顧客資本為企業的財務面帶來何種影響,據以調整經營策略與發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