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PO股權結構與盈餘對長短期風險的影響

Keywords: 新上市股票報酬與風險;新上市發行家數;股權結構;公司營收

Abstract: 新上市公司投資存在資訊不對稱,容易造成投資資訊的誤判。所以,本研究以2005年3月至2012年3月期間上市的309家公司為研究對象。探討股權結構、公司營收、股價指數和新上市發行家數,對新上市股票長短期報酬與風險的影響。實證結果發現,股權結構顯著對新上市股票期初報酬具有顯著負向影響;股價指數報酬對新上市股票期初報酬有顯著正向影響;其餘變數,則對新上市股票長、短期報酬無顯著影響。公司營收對新上市股票短期風險有顯著正向影響;新上市發行家數對新上市股票長、短期風險,均存在顯著負向影響。另外,期初報酬對長、短期風險均呈現顯著負向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