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馬場的傳播行銷 -以靝馬運動俱樂部起創為例

Keywords: 馬場馬術;馬術治療;市場傳播行銷;馬場經營

Abstract: 台灣馬場經營文獻能參考並不多,而靝馬運動俱樂部是一個剛起建完成的馬場,本論文則以該馬場從無到有,做一完整的探訪、紀錄。本論文研究的方向與改善經營的方向,則在探訪北、中、南幾家指標性的馬場,瞭解其經營多少年、多少馬匹、多少教練、如何做好環評、如何行銷、如何經營、如何面對經營困境。藉由瞭解多家馬場的問題,來提供即將開業的靝馬馬場傳播行銷的方向,亦尋找出屬於靝馬馬場專有屬性的馬場。